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写在父亲节  

2017-06-18 09:35:37|  分类: 现代入韵新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

我眼里的你棱角太过分明。

总喜欢选择与你隔开一米。

似乎这是安全距离。

 

每天看到你拎着锄头走出院门,

美好的时光正在变绿。

多年了,竟然不觉得家应当包括你。

就这样吧,

我读书,你耕地,我远行,你不语。

 

二十年,世路风尘不知吞噬了多少回忆,

美好的,忧伤的,无奈的,

但是有些片断关于你,我还勉强有些印记。

而且也越来越觉得美丽。

虽然你的身影变得佝偻,脚越来越抬不起。

  

小村,被一条红线系于你的木手杖,

我的思念为小村而在梦里飘摇。

视频里我说,瓜儿熟了吧?我马上回去。

你的眼神从来没有过的惊喜,

“最好在下周,都是好天气。”

沉默,谎言该如何继续?

你笑了,却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一种无语。

 

朋友圈,我屏蔽了你,

不想你半夜两点还在我朋友圈里寻觅。

有你在,想家不敢说,伤心不敢暴露一点痕迹。

睡吧,梦很香,只要不掺杂所有关于我的空气。

我有穿不完的衣花不完的钱,你还有什么不放心呢?

翻开夹着毛爷爷的那一页,

回家的路费,还差少许……

我本不想再骗你,有好多时候真是无能为力。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