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关灯(群作业以灯为题)  

2012-11-30 18:47:33|  分类: 绝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群里要求以灯为题写诗,当时正好我关灯要睡觉,我说我关灯了,所以没灯,他们就说那你就写“关灯”我想了两天也不知这个关灯怎么写,后来想想关灯就是没灯。我写什么也不跑题。关灯后想什么就是什么!
关灯(梓煜)
飞雁出林格
明州客里岁初寒,彻夜霜风扑竹栏。
江北梅香应到骨,一枝寄与白云边。

新韵
鸟宿清枝久,溪声有若无。
风衔半山月,默默照寒庐。

街灯(王莹莹)
十里长街纵远眸,入冬气象惹闲愁。
若非永夜明如昼,几个行人肯逗留?


七 点灯(省吾斋主人)

薄雾轻阴月不明,霜风扑地冷如凝。
长街尽处芸窗小,应有阿谁正点灯。

 灯

穿檐过户照千家,橘绿橙黄胜彩霞。
不必春光不需雨,月升时候便开花。

雨夜街灯(青弦落影
漫漫风声兼雨声,长街寂寂少人行。
怜君与我同孤独,只向深宵湿眼睛。

狱灯
人命卑微草色枯,白光惨淡似当初。
纵君彻夜长开眼,能暖殷殷壁血书?


一树梅花
元宵观灯火口占
炮竹连绵地裂崩,冲天焰火竞龙腾。
今宵明月不挥洒,让与人间不夜灯。


泥途难辨不堪行,忽见如萤暗处生。
谁道夜来风雨恶?为人吹落一星明。

《灯》
嘉木子
岁月漫漫风雨侵,无言独立看晴阴。
纵它黑夜连天际,一束微光鉴我心。
《路灯》
空街寂寂影纵横,风雨侵来立五更。
夜夜怜君有愁思,也长开眼到天明。

虎落平阳
半明半暗半支香,一夜无眠拜庙堂。
祷告春风吹柳绿,千家万户沐阳光。


江南一愚
暮垂旷野四周星,寂寞冰葫结晚庭。
谁把寸心辉日月,人间从此不囊萤。

梦比情深
     雨后
一线晶莹滴石阶,袭来寒意满长街。
行人嚷嚷声消后,几盏昏灯照夜霾。

    问灯
一盏昏昏悬路旁,每逢风雨可彷徨?
行来岔口多寻问,照得前头几寸光?


[灯]新韵 (张继艺 )
轻轻一触送光来,上挂杆头下座台。
为让骚人识李杜,丹心奉献助贤才。
[灯]
心随灯亮进书中,映雪囊萤凿壁空。
刻苦习文终有报,争光本是为成功。

归樵
 傍晚过天桥
老君摇扇有微风,吹落丹炉小火星。
燃亮龙城今夜色,大街小巷起流萤。

夜晚当然要亮灯,灯明一片作诗声。

玉儿正欲关灯卧,月照寒庐巧借灯。


子夜时分台灯前,放下专业享文学。
说到灯光窗外看,霓虹灯下知谁家。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