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借古人句答友人  

2012-01-24 08:28:00|  分类: 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岁哪知世事艰,镜中衰鬓已先斑。
三年奔走空皮骨,信有人间行路难。




前日友说自我返浙以后总是魂不守舍,是不是心有不甘还希图有什么机会重新振作?我答说,几年的飘泊让我局部的体验了人心冷暖,世情变化无常。我的眼泪流多少你没有真正看到,我不想再用眼泪去遭遇一个又一个的凄凉。余姚确实给不了我真正想要的东西,但余姚能给我一个真实的存在,不必再去猜想笑容背后是什么,不必再去担心叶落秋风的无助与无依。欧阳修说“诗人少达而多穷”高士之才而不得被当时所用者比比皆是,何况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小玉儿。飘泊,飘泊人的心你真正体验过吗?午夜醒来惶然不敢眠的感觉你有过吗?欲进无路欲退无地的穷途之悲你有过吗?我都经历过了。这是我的人生经历,也应是我的精神财富,不要问它是以什么形式存在着。都是可贵的不可丢弃的。
   我现在需要宁静,在宁静中寻找自己的新生命所在,读书,思考,写诗。我读故我在,我思故我在,我歌故我在。书中说人的内心世界是文化的结果,文化的核心是礼,像绳衡一样平直中正的礼作为尺度,才可以检验内心世界,守礼即是有德。我无法让自己在物质上很富有,但通过努力可以在精神世界得到弥补。子曰“德不孤,必有邻”。以文化充实自己,以文化的眼光重新审视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相信结论会有所不同。自己无法改造别人,那就改造自己,人背己而不生怨刺,人惠己而知感恩。作一个高尚的人,作一个能严格约束自己的人,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我不再走出余姚,不再走出这个宁静的小天地,静了,生命会真实。


给自己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