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梁庄赠玉儿诗  

2012-01-14 19:34:42|  分类: 友人赠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题

梅花的香,留不住破碎的蝴蝶梦
黑洞发现,上帝已死
打开花园的门,小狗钻进去
丢给小狗一条骨头,它只盯着蜜蜂
望着星辰,在墙上钉钉子
钉了满墙的钉子,却不挂一张画

流浪的人讨到了一部《圣经》
雪地上的送邮人收到了两个红苹果
炉膛的泥灰里出现了一幅假牙
我的心池里有一只孤独的黑天鹅

每一个意外让生活惊喜而富于趣味
让我们不厌其烦地翻看和期待
静默地接受,降临到梁庄的黑夜
一同接受天上的星星
和一阵遥远而清脆的乌鸦的叫声





一个人的山寨

扎起栅栏,扎起毛瑟枪的思考
坐镇在崇山峻岭之中,坐镇在
一把毛边的藤条椅上
我是寨主,也是压寨夫人
陈列着羊头、书籍、文物和美酒
夜完全属于我,属于我的舞蹈和箫声

名叫“憨豆”的土狗看守着寨门
鹦鹉巡视天下,报告不详的情报
一口大锅放在院子正中,煮盐
没有谎言和诅咒,也没有真理和神龛
山寨的太阳是一头垂死的驴
月亮是一只静卧的黑天鹅

清晨,在一块大石头上宣示新法令
然后劈材、喂马、打水、倒立着唱赞歌
用鹅毛笔写信,让两只情侣鸽子送出
只用冷水洗脸、头发和皲裂的四肢
山寨不接待任何客人
寨门上写着“闭关中,勿扰”

另一块大石头是山寨里的判官
所有的错误和他一起被罚站
风不会来说情,她会送来水
送来一个媚笑。那些误入山寨的蛇
可以成为山寨的永久居民
而不会被遣返,它将和我们一起
在篝火旁边舞蹈,度过快乐的冬天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