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观寒竹先生竹雕(词韵)  

2011-11-30 10:33:11|  分类: 绝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翠鸟闲花着意裁,或浓或淡起情怀。
路人莫恨无佳思,目送归鸿描不来。

 

 


     如果问至今最让我叹赏的是什么,我要说是寒竹先生的竹雕。认识先生博客大约有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里似乎总有一股新鲜血液注入我的心田。一种久违的舒畅,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动仿佛重又点亮了暗夜里的灯火。一直以来都在诗人的博客中游走,看到更多的是诗人的伤春悲秋,抚古叹今,无形中更加深了自己的悲伤分子。认识寒竹先生,让我的心境突然得到一个拐点,无比欣然。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如果一位艺术家不能以其艺术征服人,那他是不成功的。寒竹先生的竹雕就象碧澄天空独留的那一朵朝霞,让你的心灵去感叹,让你的目光去追随。寒竹先生的艺术以其独有的高度,感动着我,也感动着你,也必将感动每一位热爱竹艺的人们。
   昨天到先生博客欣赏竹雕,想写几首诗,可是冥思苦想也不能让秃笔生光。原来真正的艺术是无法用语言文字很好表达出来的,想起《世说新语》中记载顾恺之的画论说“手挥五弦易,目送归鸿难”把表象表达出来不难,难的是表达神情风致。以后将更多地学习参悟先生的艺术精髓。


观寒竹先生竹雕(词韵) - 玉儿 - 梓煜的博客
 
观寒竹先生竹雕(词韵) - 玉儿 - 梓煜的博客
 
观寒竹先生竹雕(词韵) - 玉儿 - 梓煜的博客
 
观寒竹先生竹雕(词韵) - 玉儿 - 梓煜的博客
 
观寒竹先生竹雕(词韵) - 玉儿 - 梓煜的博客
 
观寒竹先生竹雕(词韵) - 玉儿 - 梓煜的博客
 
观寒竹先生竹雕(词韵) - 玉儿 - 梓煜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