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我想去扫地  

2011-11-19 08:52:01|  分类: 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工作整天对着电脑,导致眼干眼痛,有时还头晕,于是想再找一个工作离开电脑。前几天与同事说想去找一份扫地的工作,即不用久坐也不用担心事,工作勤与懒只在多扫一下少扫一下之间。当时两人哈哈大笑,只当是一个戏言。今天再细寻思觉得扫地工作没什么不好。那才是最基础的工作,活在那种劳动中的人应是最真实的。而自己最缺少的就是踏实,心总是在过往中徘徊,无尽头的折磨自己。如果扫地能让我的灵魂返归到现实中来,做这个工作有什么不好呢?

人最基本的存在就是有吃有喝有住处,如果冬不冷到夏不热到就算大体幸福。情趣高的再来点文雅给生活添点作料。但这作料不一定会让生活有滋味,添不好可是要败兴的。那还不如简单的无意识存在来得实惠。昨天钱谷子先生在博客中说希望我能给自己的生活来一个定位。文章可以接着写,生活还要继续过。这些时间这样劝我的人不止他一人。关心我的人都希望我能沉静下来,忘了不该记住的过眼浮云。但真正做到这一点实在不是一件容易事。我想试着从最底层开始,每天在扫地的时候看一看地上的蚂蚁是如何不为人知的快乐着它们的米粒。自己也学着快乐着手头的小工资。数一遍不过瘾多数几遍。然后用橡皮筋多扎几圈,不要存入银行,天天看着它应不敢背弃自己的主人。我只想作那几个小钱儿的主人。人要知道知足,有知足的心快乐就会跟着来。

    我正在拟写辞职报告,然后去寻找想往的扫地工作,寻找我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