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小城风雨  

2011-01-03 19:59:11|  分类: 短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外刮了一夜的狂风有如野鬼般嚎叫。刚从夜里醒来的天空,夹着风飘起了雨。我的恐惧在小屋里不由自主的膨胀开来。灰黑色的云层,仿佛要让我彻底体验颤栗,仿佛在警告我,它能摧毁世界上的一切,让我懂得臣服是多么明智。我隔着窗子发呆,努力让自己镇静,绑缚每一束逃逸的神经末梢----回归。

       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在雨中,风是冷的,雨也是冷的。凝思,停泊在风的背后雨滴之前的我,是不是该感谢这风?也许它不经意间刮走了有悖世情的奸邪冷笑,让那些死守着“为仁由己,而由人乎哉?”的傻瓜们有一个存在的乐土。更要感谢这雨,也许它不经意间荡涤了这世间污浊,还给那些有妙玉般洁僻的人一个深呼吸的理由。

     又一次仔细打量着这座给了我宁静的小城,小城的美生根在我的心里。尽管听说很多发生在身边的猖狂乃至疯狂,然而那仿佛是遥远故事里的海盗,于我是可关心亦可忽视掉的街边花絮。对于客居天涯常以灰色镜片隔断花红柳绿的我,这座小城让我首次从灰色镜片底沿的余缝中窥到了美好。为这一发现,我的微笑挂在了脸上,挂在了午夜的梦里头,我的梦开始美丽。

                                                                     2011年1月3日于东莞南城区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