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雪梅报春  

2011-01-28 15:04:33|  分类: 绝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飞雁出林
一缕幽香叩竹门,雪青月素两无痕。
时人莫道东风远,梅过西墙已报春。

(二)
谁种寒山百树痴,雪光月影暗香时
有心不被东风晓,又恐春声归路迟。

(三)
折腰
雪笼苍茫绿未驰,疏香横逸绽仙姿。
只顾相寻蓝蝶影,春喧暗度一梅枝。

(四)
墙隅雪掩数枝梅,月夜冲寒梦燕回。
翠尾轻分江树晚,暗香飘处有春雷。

(五)
江左疏枝一点红,岭南客里梦还同。
更思踏雪龙山上,香引春烟入我瞳。

(六)
雪中白梅
玉压寒香一树痴,为梅为雪两难知。
村姑何必眉心蹙,自有消融春到时。

(七)折腰
疏影横波点点红,青衫雪霁小桥风。
借问路人春在否,暗香尽处或相逢。

 

梵天竹

一,也飞雁出林

小苑藏幽欲掩门,花开满树雪余痕。

东风尚伴青娥远,不待桃先我报春。

二,

我意芳春莫笑痴,花繁不待雪消时。

此情最是东风晓,何问霜残早与迟?

三也折腰

绽蕾何须绿意驰?孤芳独秀媚丰姿。

不待东风摇蝶影,报春自古我先枝。

四、

冰消雪化见红梅,怎奈春寒燕不回。

何事青娥离去晚?残芳落尽未闻雷。

五、

南岭新添点点红,寻春塞北梦难同。

纵然踏雪幽园遍,不见青枝入我瞳。

六、

几度寻春几度痴,思君有梦问谁知?

菱花又照蛾眉蹙,苦待梅园雪化时。

七、也折腰

报得春来万点红,何堪料峭夜来风。

欲问怜花人在否,参商两处不相逢。

2011年1月28日临屏即兴。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