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王学新先生新著《古韵新语》发行酒会献诗  

2011-01-14 17:59:31|  分类: 律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玉儿

群贤齐聚湘君府,东莞楼中抱影单。
酷暑敲诗怜岛瘦,严冬求卷笑郊寒。
凭窗持酒传星斗,载我寻公访建安。
只为新书怀几册,高藏留待后人观。

注;湘君府是王先生举行酒会的酒店名。

 

去年夏在邯郸时,正赶上王先生要出专辑。嘱我帮忙阅一下文稿。那时天非常热。朗吟楼上还没有装上空调。先生与我几次在楼上研究诗作。感觉先生就象贾岛一样推敲诗句,一丝不苟。我来南方以后常打电话问先生,书出来没有,一定送我几本。暗觉得自己象孟郊一样,穷也不改对诗的爱好。脑子里只想着这些事。

 

文/张志民

付梓真堪慰侣俦,大千世界见吟呕。

今宵雅集湘君府,更上骚坛百丈楼。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