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秋兴八首之七(步韵枫江)赠张志民老师  

2010-10-30 08:54:12|  分类: 律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玉儿
丛台南岭不同天,小坐楼头独倚栏。

一语关山心暖暖,万难别处泪涟涟。

无缘伴汝三台路,借故嗔他万里船。

何日方能重聚首,轻歌陌上草芊芊。

邯郸与东莞的气候着实不一样,这里的秋天还很温暖,而北地却已加了秋衣。
我坐在小楼上倚着栏杆,看着小花园里的花草。在我的门口有一个小小的花园,我常坐在那里看书,
自从来了南方,常接到邯郸老师们的电话。张志民老师昨天又打来电话。说他很想念我。
回忆起与他分别的时候多么不舍,泪水涟涟。
前几天知道张老师到磁县看三台,而我却没能陪他一起去。心里难受。
于是我嗔怪号称万里的船,为什么却不能把我载到老师身边,陪他一起看三台。
你我什么时候能再度相聚。
我们一起唱着歌儿到野外去踏青。

秋兴八首之七(步韵枫江)赠张志民老师 - 玉儿 - 梓煜的博客

文/枫江
秋高气爽碧云天,笑倚陶然亭上栏。
弱柳摇丝落黄叶,野凫戏水渡清涟。
几声檀板随箫管,一对鸳鸯逐画船。
莫道芳菲秋已尽,阶前依旧草芊芊。

东门听雪原玉:
秋兴八首(之七)
莺歌燕舞意常牵,软语商量过柳烟。
古寺钟疏听雪日,蹇驴蹄乱探梅天。
余无嗜好诗除外,偶有闲情茗在前。
数十韶光如水逝,红枫烂漫白云边。

蛙声作管弦雅和:
七律 依韵和东门听雪《秋兴八首(之七)》兼和枫江君
梦幻翩翩曾少年,倏然皓皓已霜巅。
诗情未减随时在,血性岂因心事迁。
三径菊黄开北苑,一行雁断唳南天。
欲将秋夜西江水,权作酒池酬谪仙。

如尘雅和:
秋亭
红霞染菊晚江边,落日熔金十月天。
风拂回廊摇落叶,鱼翔浅底戏清涟。
兰亭眺望闻弦管,碧水奔流送客船。
谁道秋来人寂寞? 玉箫过处柳翩跹。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