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2010年07月05日步韵和无为斋主(平水)  

2010-07-05 07:16:53|  分类: 朗吟楼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玉儿

朗吟雄起敛风流,竹韵呼来客满楼。
三碗新醅儒子醉,一壶诗句梦魂悠。
只谈红叶谁相挽,未顾青娥面已羞。
因有佳朋敌暑热,清凉如缕袖中留。

七律初上朗吟楼

·无为斋主·

暂将繁纷付水流,慕名初上朗吟楼。
半丛斑竹红尘远,一架筝篌清韵悠。
把酒点评才女喜,持杯纵论后生羞。
但凭风骨写豪气,自有诗魂梦里留。

 

不雨也潇潇 回复  玉儿

i涓  涓 雅 韵 顺 梯 流 ,肩 比 太 行 万 卷 楼 。 

握 笔 方 知 胸 墨 浅 ,鸣 弦  更 愧 案 琴 悠 。

甘 将 红 叶 慰 秋  爽 ,不 把 虬 枝 供 露 羞 。

天 色 留 人 归 去 晚 , 诗 情 只已在 字 间 留 。

 

也题朗吟楼和玉儿

国印周

古赵文风称一流,而今喜看朗吟楼。

薛笺濡墨情怀远,网络联姻韵更悠。

司马恃才堪作赋,道韫咏絮半含羞。

宜将风骨呈当代,好把新诗万古留。

 

薛笺,即薛涛笺,唐代女诗人薛涛制作的信笺;司马,指汉代文学家司马相如,曾为失宠的陈皇后写《长门赋》;道韫,即谢道韫,东晋才女,因咏雪句“未若柳絮因风起”驰名。

谷中维

碧碧一河滏水流,清风扶我上吟楼。

看它万里野原阔,唱那千年天地悠。

梦入深更须借枕,怀揣明月不含羞。

笛中春色声声緑,香落心头独自留。

流火

七律·也题朗吟楼和梓煜

砚墨飘香雅韵流,咏诗作赋朗吟楼。

回车巷里清歌远,学步桥头逝水悠。

子建才高八斗浅,惠施学富五车羞。

新书宏卷绝千唱,尽展风骚玉案留。

 

丑奴儿

观邯郸朗吟楼照片赠诗友玉儿

图片三帧眼乍收,此心飞向朗吟楼。
先生非我留佳话,斋主无为赋壮猷。
恰恰黄莺联美句,啁啁紫燕迓诗俦。
明年老丑邯郸走,步韵桥头学放讴。
2010年8月21日


 

红叶指的是我,张志民先生写过一首诗中题到了红叶:一朝红叶醉,扶尔有人无。那里的红叶指的是我,因为我写过一首红叶诗张先生特喜欢,就把这个红叶代指了我。为这诗张先生曾与人发生争执。我们听了都觉得很有意思。昨天席上重提此事,依然欢笑不已。

2010年07月05日 - 玉儿 - 梓煜的博客

 站着穿白衣的是张志民先生,坐着举杯的是不雨也潇潇先生,依次为王学新先生,无为斋主先生,江上飞鸿先生,我身边的白衣为不雨先生的女婿,紫衣者是我。图来源于无为斋主原诗所配图。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