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近体诗 新韵] 无题  

2010-07-27 20:36:18|  分类: 绝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尘路远未知年,遇阻方知世事难。
此命争如枝上露,谁人珍视放心间?

 

红尘路远未知年,浊酒杯中叹逝川。
此命争如枝上露,轻风过处只堪怜。

 

 

青衫来客

早岁哪知世事艰,中原北望气如山。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你叫我这么久的老师,我一直没有认真改过你的作品。所以这老师当得很惭愧,从现在开始你要经常挨批了。出来混,早晚要还的。

 

 

第二句遇阻,虽然说得明白,但是人贵直,诗贵曲,最好选择一个意象来表达,建议”出海方知举棹难“。另外,这个句子显然是袭陆游的,没有化干净。绝句的第三句要发,这句写得很好,但是第四句还是不理想,”风吹日晒少人怜”这样含蓄一些。


 

 

 

夜深了,
依然不想入睡。
怕梦里,
又会看见你在陶醉。
你的陶醉让我心碎,
而你却无法用心去体会。

夜深了,
还在网上吟诗作对,
总是想,
把自己弄得很疲惫。
不去回忆你的微笑,
那样我的心会很累很累。


夜深了,
又一次流泪,
此时你,
可能在梦里看蝶舞莺飞,
还记得在你的床边
有一双曾经紧锁的双眉。。。。。。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