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步韵和诗潮(新韵)  

2010-04-27 18:16:45|  分类: 律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玉儿

风冷欺花愁煞人,东君不念旧时真。

殷勤枝上催鲜蕊,薄幸庭中枉断魂。

永夜更残无好梦,半缘泪尽有佳文。

韩香已付东流水,唯有窗前月影深。

韩香指定情物

文/诗潮

七律 见故居月季花

毕竟春闺梦里人,数年犹有幼时真。

锦中澄澈娇羞态,素裹缤纷潋滟魂。

尝解高山流水曲,曾吟秋夜松子文。

欲将心事还独诉,明日别情怎样深?

原玉是写花,那么我这首七律也从花写起,轩主老师说朦胧,那我就一句一句的解释一下。我觉得我写的这首不算太泥古。

风冷欺花愁煞人,东君不念旧时真。

---花儿是弱小的,应该被风儿百般呵护,然而春风不念旧时情宜,以冰冷示之,怎么不叫人伤感。愁煞了怜花之人。

殷勤枝上催鲜蕊,薄幸庭中枉断魂。

---昔日风儿对花是如此爱恋,催开鲜蕊,不辞劳苦,如今突然寡意,弃花儿于不顾,无助的花儿在庭中枉自断魂,“风里落花谁是主”?怎么令人嗟叹。

永夜更残无好梦,半缘泪尽有佳文。

----花儿永夜无眠,苦数更漏,缘起缘灭使花儿泪水难禁,自古伤心出好句,把心里的忧怨付于笔端反而成就了一篇美文。读起来好凄凉。

韩香已付东流水,唯有窗前月影深。

----收起了平日的点点滴滴,一切都烟消云散了。心里怎么能真正的平静呢,唯有窗前的明月不解心事的独自徘徊。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