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梓煜的博客

夜,把我的心寄存在你的梦里。

 
 
 

日志

 
 

步韵诗一首  

2011-03-18 08:28:35|  分类: 律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玉儿
此遇东君自不同,翠云遥望万千重。
莺声啼断连天雨,柳眼迎回快意风。
寻景问山须趁早,飞红逐水有穷终。
半壶假冒新丰酒,一段京腔味最浓。
迈五
吟哦总怕落人同,俗雅皆难不韵重。
大雁高飞负轻骨,长帆远足借东风。
天然必惯从云雨,做作争难看始终。
也道多情堪笑我,常朝日月兑时浓。
笔天和一首:
吟诗作对不求同,字字斟酌韵避重。
雪里梅花傲铁骨,河边柳叶醉春风。
行云流水少规距,舞凤飞龙乱始终。
莫道清高方似我,兴来随笔见情浓。
迈五
梦到酣时与醉同,随心所欲乱无重。
敢从鸡蛋寻闲骨,不就陈轨碾余风。
莫问吟哦清规矩,但求天地善由衷。
江湖岂独卿和我,酒遇投机识淡浓。
笔天
浊酒一杯雅兴同,天涯海角浪重重。
蛋藏黄白难寻骨,心有灵犀巧借风。
苦读诗书明韵律,勤求仙佛得由衷。
孤舟同载你和我,双桨齐挥情自浓。
迈五
日月阴晴照自同,江湖出类复重重。
寺中烟火难熏骨,书里浪头谁借风。
愿有春秋梳旧律,惭无远近诉新衷。
单杯落影成卿我,醉得逍遥任淡浓。
小蚂蚁
好景难如去岁同,莺声淡淡雾重重。
桃花人面诗中味,流水小桥耳畔风。
久住江南歌未暖,何当塞北雪而终。
闲愁兀自随峰转,睡眼随惊日落东。
  
迈五
说是春秋各不同,流年数过今又重。
欲斟新酒桃花旧,尤再沈园梅竹风。
莫道江南歌未暖,云从漠北梦留终。
何须买醉挨山转,日月升时自在东。
小蚂蚁
岁月何曾一路同,江山不改说重重。
竹林无奈潇潇雨,云鹤还推淡淡风。
莫道心摇旗更展,早知花放雪无终。
临屏乐赏文光灿,大道泱泱水自东。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